葡萄籽
 

我们常听到的葡萄籽萃取物,是来自红葡萄籽萃取出的原花青素,再经过精制提炼才形成“低聚合原花青素”,也就是我们简称的OPC或OPCs。此种滋养物是属于黄酮类,具有抗氧化作用,科学家们不断的研究,终于在葡萄籽中萃取出纯度高达85%的低聚合原花青素(OPC),它富含有类似生物类黄酮的花青素(OPCs),可保护脂肪细胞不受自由基的损伤。它也可保护健康动脉所需的胶原蛋白,进而帮助预防心脏病,是目前医学界所知最强的抗氧化剂;其抑制自由基的能力与SOD的作用相仿,易为人体吸收利用且效果持久。已成为最受欧美人士欢迎的抗老化营养食品。

 

在食物中含有许多抗氧化物质,最传统的抗氧化物质就包括了维生素C、维生素E、β胡萝卜素及硒元素;还有聚苯酚、类黄酮素、花青素及蕃茄红素。其中以花青素最受专家重视,因为它的小分子结构能够通透血脑障壁,提供及加强脑内抗氧化的功能,同时它的抗氧化效率比维生素C高18倍;比维生素E高50倍。这样超强的抗氧化力是不是大家梦寐以求的青春元素呢!花青素存在于自然界的某些植物、蔬菜、水果的皮、茎、叶、种子中。葡萄籽、蓝莓、小红莓、松树皮及夏威夷果叶子,都含有花青素的成份。其中以葡萄籽所含的95%花青素独占鳌头。

 

除此之外花青素也是血管的守护神,保护血管弹性、阻止LDL胆固醇囤积在血管壁上及减少血小板凝集。对于皮肤,花青素扮演了保护肌肤免于紫外線的荼毒、预防胶原纤维及弹性纤维的退化,使肌肤保持应有的弹性及张力,避免皮肤下垂及皱纹产生,使肌肤的年龄加密。在免疫系统上,花青素具有毒杀乳癌、肺癌及胃癌细胞的功能,对于胃黏膜细胞有促进生长效果。花青素也是有效的关节发炎现象的疏解物质,同时它也具有抗过敏的作用。

 

在欧洲地区的传统疗法中,葡萄籽萃取物多被利用来改善静脉曲张、下肢肿胀,预防心脏病再发。研究也显示葡萄籽萃取物的抗氧化能力远超過维生素C及维生素E,且易被人体快速吸收,有利于体内维生素C的再利用,抑制LDL胆固醇的氧化,有效袪除氧原子及过氧原子自由基,降低缺血性心脏病的氧化压力,保护心脏免受二度受伤。

 

如果一般保养的话,一天约50-100毫克(mg)就可以了,如果想要针对身体特定状况加强保养的话,初期一天可以服用150-200毫克,持续约1-2周后,再将用量减半即可。

 

使用时机的话,因为OPCs会容易与蛋白质结合,丧失抗氧化的作用,一般的肉类、黄豆类制品、牛奶、豆浆都富含蛋白质,所以,最好在早晚饭前食用或是餐后一个小时之后再食用比较恰当。食用时以温开水搭配就可以了,切忌与牛奶、豆浆等高蛋白饮品一起食用。另外,OPCs有强化精神的作用,睡前避免食用,以免造成失眠问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