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業員長期久坐 四十歲男子腿無力

更新日期:2010/10/28 15:30  

   上班族若是出現下背部不明疼痛要多加注意,可能是姿勢不良帶來的候遺症,台中市一名中科作業員,日前因背部據烈疼痛就醫,檢查後台發現,原來是因作業員需久坐,長時間的姿勢不良,神經受到壓迫,若延誤就醫將可能導至工作失能。(記者蔡依婷台中報導)

   台中榮總疼痛科主任吳志成表示,這名四十歲的男性患者是中科的作業員,因為工作關係,經常一坐就是一整天,長期下來發現臀部劇烈疼痛、連大腿都無法出力,吃止痛藥也無法好轉,到醫院求診後發現是患者肌筋膜疼痛症候群,結予局部注射,兩週後,症狀已經緩和。

   吳志成說,一般而言,有60%~80%的人,有過下背痛的不適,若延誤就醫將有可能導致工作失能,曾有患者因神經遭到壓迫,不但雙腿無力,就連大小便都會失禁,必需進行手術治療,因此建議,平常坐姿要正確,背部不要懸空,搬重物時要先蹲再站,切記不要彎腰,以刷造成脊椎負擔,若發現下背疼痛超過六週未好,就要儘快就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