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可不知的服裝布料
麻:
是一種植物纖維,被譽為涼爽高貴的纖維,它吸濕性好,放濕也快,不易產生靜電熱傳導大,迅速散熱,穿著涼爽,出汗後不貼身,較耐水洗,耐熱性好。

桑蠶絲:
 天然的動物蛋白質纖維,光滑柔軟,富有光澤,有冬暖夏涼的感覺,磨擦時有獨特的「絲鳴「現象,有很好的延伸性,較好的耐熱性,不耐鹽水浸蝕,不宜用含氯漂白劑或洗滌劑處理。

粘膠:
以木材、棉短絨、蘆葦等含天然纖維素的材料化學材料加工而成,也常稱人造綿,具有天然纖維的基本性能,染色性能好,牢度好,織物柔軟,比重大,懸垂好,吸濕性好,穿著涼爽,不易產靜電、起毛和起球。

醋酯纖維:
 由含纖維素的天然材料經化學加工而成,肯有絲綢的風格,穿著輕便舒適,有良好的彈性和彈性回復性能,不宜水洗,色牢度差。

滌輪 :
屬於聚酯纖維,具有優良的彈性和回復性,面料挺括,不起皺,保形性好,強度高,彈性又好,經久耐穿並有優良的耐光性能,但容易產生靜電和吸塵吸濕性差。

錦綸:
 為聚酰胺纖維,也是所謂的尼龍,染色性在合成纖維是較好的,穿著輕便,又有良好的防水防風性能,耐磨性高,強度彈性都很好。

丙綸:
外觀似毛戎絲或棉,有蠟狀手感和光澤,彈性和回復性一般不易起皺比重小,輕,服裝舒性好,能更快傳遞汗水使皮膚保持舒適感,強度耐磨性都比較好經久耐用,不耐高溫。

氨綸: 
具有優良彈性又稱彈力纖維,也稱萊卡,彈性好,手感平滑,吸濕性小,有良好耐氣候和耐化學品性能,可機洗,耐熱性差。

維綸:
 織物外觀和手感似棉布,彈性不佳,合濕性好比重和導熱係數小,穿著輕便保暖,強度耐磨性較好結實耐穿,有優良耐化學品,日光等性能。

純麻細紡:
 具有細密、輕薄、挺括、滑爽風格,有較好的透氣性和舒適感。

夏布:
是中國傳統紡織品,織物顏色潔白,光澤柔和,穿著時有清汗離體、挺括涼爽的特點。
交織麻織物: 質地細密、堅牢耐用,而面潔淨,手感均比純麻織物柔軟,穿著舒適。

派力司: 
是羊毛混合滌綸,表面光潔、質地輕薄、手感爽利、挺括搞皺、易洗滌易干,有良好穿著性能。

華達呢:
又名軋別丁,手感滑糯而實,質地緊密且富有彈性,布面光潔平整色光柔和自然。

啥味呢:
 由混用衣料加工法不同,分毛面啥味呢、沅面啥味呢及混紡啥味呢、毛面啥味呢沅澤自然柔和,底紋隱約可見,手感不板不糙,糯而不爛,有身骨,光面啥味呢面無茸毛,紋路清晰,光潔平整無極光,手感滑而挺括。混紡啥味呢,挺括抗皺,易洗免燙,有較好服裝保形性。

薄花呢: 
質地輕薄、手感滑爽、穿著舒適、挺括、吸濕好、透氣好。

松輕毛織物:
具有輕鬆柔軟、結構松、重量輕、手感柔、有彈性、透氣好的特徵,穿著舒適。
麥爾登:  粗紡毛織物的一種,手感豐滿,呢面細潔平整,身骨挺實、富有彈性、耐磨不易起球,色澤柔和美觀。

長毛絨:
 亦稱海虎絨,絨毛平整挺立,毛從稠密堅挺,保暖性好,絨面光澤明亮,柔和,手感豐滿厚實,保暖輕便,具有良好的耐穿性。

粘膠:
吸濕透氣好,易染色,織物具有良好手感,穿著舒適,懸垂性好,耐洗滌。

平布:
組織簡單,結構緊密,牢固結實,表面平整缺管彈性。

細布:
 面料比絲綢堅牢,表面平整細潔,輕薄似綢,柔軟,舒適。

府綢:
質地細密、輕薄、布面柔軟、滑爽、挺括,表面織紋清晰顆粒飽滿,光澤瑩潤,有好的質感。

巴百紗:
質地很輕薄,穿在身上有很好的舒適感,有良好的吸濕性和透氣性,獨具稀、薄、爽等風格。

卡其:
 織物質地緊密,厚實,堅牢,具有很好的耐磨性,挺括,織紋清晰。

貢緞:
表面光滑、細膩、手感柔軟、光澤好、色澤亮麗,有很好的彈性質地緊密不易變形。

縐布:
布面皺縮不平,亦稱核桃呢,輕薄柔軟,滑爽新穎,易染色。

牛津布:
具有特色棉織物,具有手感柔軟、光澤自然、布面氣孔多,穿著舒適,平挺保形性好。

華達呢:
亦稱軋別丁,屬細斜紋棉織物的一種。其質地厚實,鋌而不硬,耐磨損而不折裂。

屬緞紋棉布產品,具有絲樣的光澤和緞的風格,手感綿軟,質地厚實、有彈性、穿著舒適,外觀色澤好。

燈芯絨:
手感柔軟,絨條圓直,紋路清晰,絨毛豐滿,質地堅牢耐磨。

絨布:
 觸感柔軟,保暖性好,穿著舒適,布面外觀色澤柔和。

山羊絨: 
質地輕盈,又十分保暖,屬於獨特稀有的動物纖維,在國外有「纖維鑽石」、「軟黃金」之稱,它具有柔軟,纖細,滑糯、輕薄、富有彈性等特點並有天然柔和的色澤而且吸濕性好,耐磨性好。

兔毛:
比重小,保暖好,富有彈性,具有吸濕性強,柔軟,保暖,美觀等特徵,抱合力差,強力較低,易落毛。

馬海毛: 
強度高,彈性恢復率高,抗皺能力強,耐磨性和吸濕性好,防污性強,染色性好,不收縮不易氈縮。

駱駝毛絨:
顏色較淺,光澤弱、手感滑柔,彈性和強度好,保暖好,耐磨性好。

精紡毛織物:
織紋清晰,色彩鮮明柔和,質地緊密,手感柔軟,挺括而有彈性。

粗紡毛織物:
 質地厚實,手感豐滿結實,不易變形,保暖性好。

長毛絨:
豐滿厚實,手感柔軟,彈性豐富,保暖性好,不易變形。

緞:
質地細密柔軟,表面光滑明亮,精緻細膩。

合成纖維長絲:
堅牢,耐磨,易洗,容易干,而且不易起皺,不變形等特徵。

麻棉混紡: 棉吸濕性好,染色性好,保暖性好,麻有強度高,天然光澤好,染色鮮艷,不易褪色,耐熱好,麻棉混紡,外觀不如純棉織物乾淨但光澤好,有柔軟感,較挺爽,散熱性好,不易褪色。

滌麻混紡:
滌不易變形,不起毛,麻強度好,光澤好,不易褪色,滌麻混紡彌補了一些不足使織物挺爽,吸濕性好,穿著舒適,易洗快干,減少起皺,起毛。

進口長絨棉:
吸濕排汗顯著,保護近肌膚,著色好,強力好,伸縮性佳等特點,手感柔軟,光澤柔和,質樸,保暖性好。

絹絲:
世界各地公認華貴的天然纖維,屬高級紡織原料,具有較高強伸度,纖維細而柔軟,平滑有彈性,吸濕性好,織物有光澤,有獨特「絲鳴」感,穿到身上滑爽,舒適,高雅華貴。

真絲:
亮麗、高貴,一定的直絲含量,可使產品手感更滑爽,組織更密實,富有光澤,舒適,高雅,華貴,有良好彈性強度,吸濕性好,穿著透氣,舒適。

天絲:
是一種環保纖維,在提純紡絲過程中,用高科技工藝,保護具天然纖維所有特性,它吸濕透氣性強,織物懸垂,絲質滑爽,染色鮮艷等特性。反覆洗滌,日曬也不失諸多保健功能,不易起球。

絲光棉紗線:
 具有絲一般亮麗的光澤,高等級的色牢度和良好的手感,具有棉的透氣柔軟吸濕性,又有絲一般滑爽亮的特徵。

台灣天絲:
在毛衫織造中加入一跟纖維,既增強美感,又彌補天絲的功能缺陷,光澤好,色澤亮麗,衣物不變形,不易起毛起球,不易褪色。

竹纖維:
 一種環保纖維,竹子有抗菌防紫處線特徵,在纖維提純過程中用高科技工藝保護具天然的抗菌抑菌,除臭和防紫外線物質,具有透氣強、織物懸垂、絲質滑爽、染色鮮艷、抗菌、除臭、防紫外線、反覆洗曬也不失諸多功能。

晴綸:
俗稱「人造羊毛」具有柔軟、保暖、強力好的特性,表面平整,結構緊密,不易變形,水洗後縮水極小。

絲光羊毛:
光澤柔和,細緻柔軟,吸濕性強,透氣性好,舒適而不粘具有一般保暖功能並使人體保持清爽,有較好的耐熱性。

100%美麗諾超細羊毛:
表面光滑平整,抗起球,經過剝鱗處理,減小氈收縮,縮水率低,機洗後不發生變形,光澤度好,彈性優良,保暖性好,手感豐滿,柔軟舒適,適宜貼身穿著。

駝絨:
屬粗紡毛織物,具有質地鬆軟富有彈性,絨面豐滿,手感厚實,輕柔保暖。

毛粘混紡:
具有與線純毛織物相似的外觀風格和基本特點,外觀更為細膩。

天絲、亞麻混紡:
織物手感豐滿、滑糯、有真絲般光澤、懸垂性好,挺實爽身。

滌棉混紡:
可以彌補滌綸吸濕性小、透氣舒適的美之不足,外觀光潔,手感厚實,富有彈性,堅實耐穿,保形性好。

滌絹混紡:
既有毛型的柔潤,又有絲綢的滑爽,光澤柔和明亮,挺括,免燙、堅牢耐用。富有彈性,縮水率比純絲小。

滌粘華達呢: 
特徵為挺括、免燙、具有毛型感和彈性。

滌:
晴隱條呢:挺括,成衣變形小,易洗快干,免燙,保形,縮水率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