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貧血臉色好蒼白,彎腰撿東西就頭昏眼花…」

「那個來的時候整個人頭暈目眩,怎麼辦?」

 

若你有以上症狀,又經常感到疲倦、無精打采,可能是身體正在發出「缺鐵」的無聲訊息。

瘦身時絕對不能忽略營養均衡,快讓我們來看看哪些低卡食材,含有豐富鐵質吧!


◎ 紅莧菜 ◎ 11 mg/100g

「紅莧菜」可說是蔬菜中的最佳營養劑,不僅含有豐富的鐵質,亦有能幫助鐵質吸收的維生素C。

紅莧菜適合燙、炒、涼拌等烹調方式,建議不加油直接放入鍋中略悶熟後,起鍋前再淋點橄欖油、鹽巴調味,就能完成一道爽口的拌炒莧菜!


◎ 蓮子 ◎ 5 mg/100g

夏季盛產的「蓮子」也是很好的補鐵食材,無論入菜或是製成甜點都非常美味,購買時建議挑選新鮮飽滿、完整無碎裂或雜質的蓮子,顏色以嫩黃為佳,過白可能含有漂白劑。


◎ 文蛤 ◎ 8 mg/100g

充滿大海鮮味的「文蛤」鮮甜可口,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,烹調時只要加點薑絲、放入滾水中,再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,一碗營養好喝又低卡的文蛤湯就可以上桌囉!

 
◎ 紅地瓜葉 ◎ 2.5 mg/100g

也許你常常吃綠地瓜葉,但是你聽過「紅地瓜葉」嗎?

「紅地瓜葉」不僅含鐵量豐富,其中所含的花青素,還具有抗氧化效果。擁有低卡高纖特質的它,可說是不折不扣的瘦身好朋友。

烹調方式同樣相當簡單,汆燙後加入少許薄鹽醬油與蒜末調味就相當可口囉!

 
 ◎ 豬肝 ◎ 10 mg/100g

「豬肝」是大家熟知的補鐵食材,適量攝取不僅能補充鐵質,其豐富的蛋白質也有助於鐵質的吸收。

購買豬肝時,建議挑選新鮮、摸起來堅實且沒有黏液的豬肝為佳,烹調時記得要充分煮熟後再食用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