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場國立大學EMBA、高階企業經理人的演講中, 提到簡單的數字遊戲:1x1x1x1

1乘1,乘以十次,答案會變多少呢?

答案很簡單, 當然是「1」啦。

可是──1.1x1.1x1.1x1.1

也就是1.1乘1.1,乘以十次之後,答案會變多少呢?

我想,答案就不容易算了!

問問學員,有人猜十,有人猜八……正確答案多少呢?

你要不要用計算機算一下?答案是「2.85…」。

假如每天進步一點點, 日積月累,積極、不斷地進步、再進步, 那麼「乘以10次」之後,答案就變「2.85…」
可是, 如果每天懶散一點、懈怠一點、沒有目標、無所事事……
0.9x0.9x0.9x0.9 亦即,「0.9」乘以十次以後,答案會變多少呢?

問問學員,有人答:「0.8」,
有人答「0.7」……正 確答案是多少呢?

請你親自用 計算機算一下好嗎?

相信你的印象會更深刻!
答案是「0.31」

啊?
「0.9」自乘十次以後,會變「0.31」而已呀?
這,就是「積極」與「懈怠」截然不同的命運!

有人在自我生命中, 加入了「正向」、「積極」、「堅持」、「永不放棄」的因數, 每天努力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, 那麼,他們的成績就愈來愈亮麗,業績愈來愈加倍!

可是,有些人個偷懶、萎靡、沒有目標、不願積極行, 那麼他們的命運,可能就是極普通? A 甚至是「倒退魯」的景象。

「不跪地,怎能聞花香?」
一名攝影師說:「要拍出花的氣味,就要蹲下、跪下, 以謙卑的態度貼近花朵!」

人,也是一樣, 想要有精彩的人生,就必須以實際行, 積極的用生命來交換!

所以, 「少年時要狂,目標遠大、胸懷天下; 青年時要闖,要勇於行、創新,成為生命的勇敢戰士!」 因為, 「上半輩子不猶豫,下半輩子才能不後悔!」

真的是一題蠻有趣的數學題!

1x1x1意指,每天一成不變,最終的結果還是1。

1.1x1.1x1.1意指,每天改變或學習一點點, 最後也將聚少成多聚沙成塔。

0.9x0.9x0.9意指,每天偷懶一點,損失在不知 不覺中變大, 競爭力也在不知不覺中消失。

在新的一年裡; 從今日起, 希望大家都能像那1.1x1.1x1.1的數學題一般, 每天改變或學習一點點,你就會成功幸福 ~^^~




資料來源 網路郵件 Brianlin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