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涼拌藕片
材料:市售蓮藕片200克、醋1碗、冰糖5大匙、鹽少許,紅、黃椒丁適量 

做法:
1.醋、糖攪拌均勻後,起一鍋倒入鍋中加熱至溶化。 
2.下蓮藕片及紅、黃椒丁拌煮,以鹽調味,起鍋放涼,冷藏後即可。 



瘦身蒟蒻涼麵
A.材料:蒟蒻涼麵200克、杏鮑菇3朵、雞胸肉50克、小番茄8顆、小黃瓜1條
B.醬料:芝麻醬3大匙、黑醋1大匙,糖、鹽、芥末、辣油各少許,麻油2大匙、白芝麻少許、水少許
C.準備:杏鮑菇撕成片狀、小番茄切半、小黃瓜切絲備用。 

做法:
1.水滾後下雞胸肉、杏鮑菇燙熟,撈起放涼,和蒟蒻麵、番茄、小黃瓜絲排盤。
2.所有的醬料拌勻後,淋在做法1上即可食用。


番茄拌雞絲
A.材料:雞胸肉1塊、小番茄300克、檸檬半顆、香菜3株、大蒜4顆、薑末1大匙、辣油1大匙、素蠔油2大匙、紅辣椒1根、香油1小匙
B.準備工作:香菜、大蒜、紅辣椒切末,小番茄對切備用。 

做法
1.雞胸肉煮熟後,放涼撕成絲狀,混合小番茄擺盤。
2.香菜、大蒜、薑、辣椒末加辣油、素蠔油、香油及檸檬汁拌勻,淋做法1上。 


在流行燈飾公司擔任業務經理的賴家卉,去年曾胖到60公斤,為了健康,她痛下決心要在3個月內減重10公斤,但所有同事和朋友都笑稱這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她上網搜集資料後,首先從飲食著手,開始自製涼拌料理,避開澱粉質,5月中至今,體重已降到50公斤。
賴家卉的早餐以水煮蛋的蛋白搭配吐司,再泡1包燕麥片。「三餐照常吃,但都換成自己煮的涼拌菜。主食用蒟蒻取代飯麵,偶爾吃膩才改用蕎麥麵,或搭配有標示熱量的全麥餅乾、全麥麵包。」她說:「全麥餅乾約吃10片,用水泡開更有飽足感,而全麥麵包只烤2片。
而她用來帶便當的菜色都是涼拌菜,因為都是用燙煮、拌醬方式,所以少油、少糖,降低了熱量攝取。
「若碰到體重降不下來的停滯期,可以吃水煮蛋白,或泡熱水澡時加點清酒,就可以快速度過。」她說,甩開了肥肉,整個人感覺會更加清爽呢!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