聰明的脂肪酸-DHA

 

 

吃魚頭腦會變聰明」「吃魚IQ會增高」,為何吃魚會有如此神奇的力量,使錯綜複雜的小腦袋瓜變聰明了呢?答案是DHA

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葉黃素與玉米黃素

 

適用:視力、黃斑退化。

 

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減肥藥冒充健康食品 成本0.5賣100
2010/09/29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宛諭、何炯榮、李奕昕/連線報導】

男子侯偉仕經營新仕達生化科技公司,涉嫌低價進口減肥、壯陽藥後重新包裝,聲稱是減肥、壯陽健康食品,賺取百倍利潤;彰化地檢署前天指揮警調在全省54個據點搜查,查獲2萬多顆偽藥,預估流通在外逾20萬顆、獲利超過2000萬元。

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德芳表示,侯偉仕(42歲)與妻子賴小玲去年起,以新仕達等9家公司名義,進口含西藥成份的減肥藥品膠囊,委由林姓男子經營的達富有機生研公司等公司重新包裝,再透過丁丁、躍獅等連鎖藥局及一般藥局以保健食品名義販售。

陳德芳說,這批減肥藥成份和諾美婷都是處方藥品,卻被當成保健食品販售,有民眾吃了不舒服,向彰化衛生局檢舉;這類藥品成本1顆僅要0.5元,業者卻賣100元,獲取百倍暴利。問題產品包括極致膠囊、簡單膠囊、標誌膠囊及宣稱可壯陽的活力王、愛羨膠囊,但實際上分別是諾美婷及威而剛,全含同樣西藥成分,只是包裝不同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,減肥藥以保健食品掛羊頭賣狗肉販賣,有的還標示1天吃3次,不當食用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。

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整日盯電腦! 黃斑部水腫眼恐過勞死    

TVBS /  2010/06/16

現代人幾乎仰賴電腦,長期窩在電腦前!但是現在眼科醫師提出警訊,被稱為眼睛過勞死的,眼睛黃斑部病變,近來讓許多的患者相當困擾!患者多半是年紀不大,30多歲,但每天使用電腦10多小時,熬夜睡眠不足,眼睛出現了視力衰退模糊現象,如果沒有及時診療,醫師說恐怕會失明。 打電腦打電腦,整天窩在電腦前,小心眼睛過勞死!眼科醫師劉宗學:「黃斑部產生了積水,所以造成視力會變模糊,一般這種情況,發生在30歲、40歲左右的病人身上。」 原來被稱為眼睛過勞死的疾病,就是眼球黃斑部病變,有年紀輕輕40出頭的工程師,就是因為一天看著電腦超過10多個小時,在視力模糊長達4個多月後,才到醫院求診! 而看在醫師眼裡,這樣的個案,近來常見,他們多半都是長期緊盯電腦、熬夜、眼睛過度使用,結果就形成了,過勞症狀!而且這樣的症狀,多集中在的男性,許多人不以為意,但沒及早治療,視力模糊的情況容易復發,一拖下去,難保不會真的瞎掉。劉宗學:「如果反覆發生的話,就可能永久影響患者的視力。」 即使要打電腦,也要適當的休息,盡量避免熬夜,有狀況立即就醫詢問,才能讓這針對中壯年的眼睛過勞死症狀,遠離靈魂之窗。


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工程師血汗 科技外衣下,一個個快爆的肝

【聯合報╱記者鄒秀明/台北報導】     

科技產品外表光鮮,但亮麗的背後,可能是一群工程師的血汗,還有一個個工程師的肝。一位入行才兩年的工程師說,科技業講究責任制,公司沒規定不能下班,但新產品不斷開案「事情永遠做不完」,「平常加班算什麼,經常假日來公司才發現...大家都來了。」

台灣電子業雖然披上高科技的外衣,但長期走慣「代工」路線,服務客戶就像伺候老闆,每一個客戶都有一個窗口;生產線廿四小時運作,工程師早上進公司與大陸連線,下午跟歐洲客戶開會,晚上還要應付美國客戶一堆問題。

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