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語說:「有錢能使鬼推磨。」錢財雖是身外物,無錢郤是萬萬不能,錢財當然不怕多,只會嫌少。追求財富是人類共同的願望,尤其在俗信者心中,認為所拜的財神越多,財源就越廣。財神的種類很多,有名的理財專家和富有的名人,都成了人們崇拜的財神,特別地敬奉虔誠,民間所供奉的財神不止一位,且有以下幾種:

文財神:福、祿、壽、喜、財、比幹(無心財神)、範蠡(陶朱公)。

武財神:關羽、趙公明。

偏財神:五路財神、土地公、利市仙官、招財童子、黑白無常。

密財神:黃財神、白財神、黑財神、財寶天王。

 

密財神:故名思義,由佛門密教流傳過來的財神。

 

黃財神

膚色金黃,右手持寶珠,左手持吐寶蒙鼠,右腳輕踏海螺寶;可求財得財。

 

白財神

身穿天衣,右手持寶棒,左手持吐寶鼠,騎在碧龍之上;拜者求財得順境。

 

黑財神

右手持嘎巴拉顱器,左手持吐寶寶鼠;右腳曲,左腳伸直,站在蓮花月輪之上;可求取橫財。

 

財寶天王

金身金黃,頭戴寶冠,右肩為日,左肩為月,財寶無盡,右手持寶傘,左手持吐寶鼠,坐伏地的獅頭上,拜者可令財運及事業轉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